常見問與答

有線電視Q&A

Q: 為什麼一到下大雨或雷雨天時電視就有一些頻道不能看?

A: 地方廣告之產生是為了因應地方區域性廣告的需求,依照有線廣播電法第四十六條規定頻道供應者應每年定期向審議委員會申報預計協議分配之廣告時間、時段、播送內容、播送方式或其他條件規定與頻道商協議廣告分配時間,於固定之開口時段播出地方廣告,讓有線電視可在廣告時段插播地方廣告,也讓居住在各區域的收視戶可以就近取得最新消費資訊。

上網Q&A

Q:無法上網

A: 1.請先檢查數據機連線是否正常,燈號判斷請參考數據機燈號說明:
(1)POWER 【電源燈】:恆亮代表通電中。
(2)RECELVE 【纜線燈】:恆亮為訊號正常。
(3)SEND 【纜線燈】:恆亮代表通過認證。
(4)ONLINE 【取得IP燈】:恆亮代表數據機與電腦已連線 。
(5)PC 【網卡燈】:閃爍代表正在傳輸資料中。
正常連線說明:
除了""PC""燈號閃爍外,其他燈號必須恆亮狀態,才是正常上網狀態。倘若 數據機燈號不正常,請撥客服中心服務電話。
2.是否更換新主機或系統重灌:
電腦重灌的關係,使您的網路組態回歸預設值。請檢查下列設定:
(1)請檢查網路組態TCP/IP 設定是否有誤
(2)請確定網路卡是否成功驅動
(3)若皆OK請重開數據機,若重開無效請檢查IP位址
(4)建議移除不必要之網路元件
3.改用IP分享器介面:若改用IP分享器,請將數據機、IP分享器、電腦關機後,請從數據機先開,待數據機抓到訊號時,將IP分享器開機,再開電腦即可。"